我常覺得在這個社會,當事人的發言常被無視。

拿大家都熟知的愛情故事來說...

A君和B君同時愛上C咩。

於是A君跟B君展開了男人友誼間的對話...

A君:我喜歡上C了,我...可以追求她嗎?

B君:這種事為什麼要來問我?

A君:因為,你也喜歡她吧?

B君:...是沒錯,但我也沒有阻止你的權利啊!應該要確定C的想法。

A君:恩,我們就公平競爭吧!

等等?公平個啥?順序有點問題吧?

你們有先問過當事人的意見嗎?

當然,我也知道要確認這種事情讓人很害羞,但問過當是人意見之後事情就不用這麼複雜啦~

不過,就算他們是先問過當事人,事情往往是這樣發展...

A君:我喜歡妳,可以跟我交往嗎?

C咩:不行。

A君:為什麼?你有其他喜歡的人?

C咩:不是。因為你不是我的菜。

A君:我知道了,我不會放棄的!

...知道個鬼啦!

這種回答擺明了就是無視對方嘛!

如果真的喜歡對方,怎麼會無視這麼重要的回答呢?

我完全不能理解!

......

當然,用愛情來比喻可能不妥,畢竟人心沒辦法一分為二,不能只有yes和no。

自私的人如果只想挑對自己有利的話聽,當然沒問題!

但如果連不甘自己的事,都要照自己的方式解讀...就真的讓人被無視得很悶!

......

今のラジオ是B'z的イチブトゼンブ。

想說今天整個很熱啊,應該很適合聽這首歌吧(笑)

光聽前奏就很想去運球上籃對吧!然後唱到副歌大概要投個500顆球才回家醬!

我喜歡B'z很久啦,但絕對不是因為科南的關係!

主唱的聲音要跟電吉他這麼契合,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,老實說。

我也是因為主唱的聲音才喜歡上電吉他的,在聽到B'z之前,我還覺得電吉他是一種噪音。

所以,知道了嗎?

我真的一點都不宅啊!!

請不要繼續無視我的發言,把我推到各種深淵裡去好嗎!!!

這個念頭不是突然有的,只是最近深刻的覺得,發言一直被無視下去會很傷腦筋...

 

.....

就像上面說的,我喜歡B'z是在科南出現之前唷,那個是國中升高中的時期耶!

不過都是從廣播和MTV台聽到的,也都不記得歌名。

只記得聽到前奏的時候,會停止手上的動作“喔喔喔!這肯定是B'z的歌!“這樣的想。

上班的時候啊,想聽音樂但忘記帶MP3時,不都會去找mp3線上聽這樣嗎?

就有一次呢,被同事發現我有線上聽mp3的習慣,就衝來看我都聽什麼類型的歌...

"蛤?!科南?!都是科南耶!哇!妳好宅喔!"

她就這樣大吼出來,還一直無視我的解釋。

害原本整個低調的我,更不知道要怎麼回應。

那~B'z的紀念專輯裡就是一堆幫科南寫的歌,又會被拿來當副標寫啊!

更糟的是,之後我聽到B'z的歌都還是有“我不宅啊!“這個印象(悶)

 

.......

 

這陣子覺得新來的客戶家同事的手機鈴聲好耳熟喔!

前幾天才想到就是在日劇“零秒出手“中女主角練的那首曲子。

加上坐在隔板另一邊的同事手機鈴聲是宮崎峻的天空之城主題曲。

噗玼!

果然工程師們果然對這些東西很難抗拒...才這樣想呢,我的手機就響了...

來電鈴聲就是B'z的イチブトゼンブ...

對了,它是日劇“零秒出手“的主題曲啊!(爆)

 

啊就,又正好搭上了咩,咬我啊!(爆走)

 

......

之前因為作案子的關係接觸到鋼彈,然後就養成看到相關的東西都會停下來看一下的習慣。

後來連朋友都以為我喜歡鋼彈,還會不定時的跟我分享鋼彈的奇聞逸事。

我大概也有提過日本人打造了一隻1:1鋼彈嘛!

赤西在介紹的時候還說“日本自衛對正在研發真正的機器人。“

害我真的相信了0.5秒!

因為我也知道這件事,所以當朋友丟訊息給我的時候,我回答了“歐!我知道這個!“

友人:你也喜歡鋼彈啊!(樂)

我:不,多少看一下而已...

友人:那你知道這個嗎?這個超厲害的...(陸續丟來相關的資料)

很明顯的我的回答被無視了呢!

雖然,日本人開發這些有的沒的真的很厲害,讓我忍不住跟友人聊了起來!

但,重點還是...我被無視了唷!

於是,就到了事發的今天,日本SoftBank狂打鋼彈紀念限量款手機,我就把訊息貼給喜歡鋼彈的朋友知道。

稍微跟大家聊了幾句後,某位友人終於貼來了一個讓我爆炸的連結了...

友人:快去吧!孩子!(連結是鋼彈女僕店介紹)

我:(驚)我不要這個!我不是宅男啊!!

友人:別裝了,你就去吧!孩子!

我:...可是這個女僕...個個都...不優啊!
(因為要寫實話,所以我無法貼連結,抱歉!)

友人:真的,掉漆!

 

.......阿咧,不對吧!

......


我的人生是我的,請不要無視我的想法啦!導播!

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