獅子佈告欄
☆插畫漫畫/網頁設計/創意商品設計/動畫專案委託 開放受理中☆
請至提姆沃克創意工作室:http://aleo.hatenadiary.jp/
提姆沃克 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.M.Teamwork
留言,私訊皆可。
提姆沃克 不定期預售團購商品: http://goo.gl/4oQosn

老爸!今天換到我負責的京都行喔!!真是整個令人期待!

期待到...早上六點就起來了(囧)然後,明明叫我調七點半鬧鐘的你老婆,硬是比鬧鐘早起,還把我挖起來...還嫌我睡過頭...是說,鬧鐘根本還沒響,足足早了半小時!(淚)

不過,六點就轉醒的我也只是想過過賴床的癮啦~(笑)

早上本來想沿著鴨川散步並悠閒的吃吃早餐,但是...

 

DSC_0001-1.jpg

 

 沒錯,早上8:20(日本時間)我們已經出現在京都四條通站前了!!

沒有店家開店,我們就這樣走在空蕩蕩的四條通上...

 

DSC_0005.jpg

 

當然,早晨的京都真是棒!

空氣清新且路上車子少,走在路上可比逛大街。

 

DSC_0009.jpg

 

聽說日本每個城鎮的馬路護欄,都會將城市的代表圖藤做上去,京都的是很好認的櫻花。

明天再來注意一下伏見的圖騰是什麼。

 

走了半小時,終於找到你老婆點頭同意進去的早餐(咖啡)店,名叫...星巴克(囧)

 

DSC_0006.jpgDSC_0007.jpg

 

唉,果然是要看到台灣也有的東西會比較有安全感。

其實花費也不比其他家便宜啊!

 

不過看在東西超~~~~美味的份上,京都四條通上的星巴克萬歲!

 

 

 

吃完早餐,我們往晴明寺出發,沿路邊逛邊玩,轉眼也到中午了。

 

DSC_0016.jpg

 

正好途中經過“名物すた丼の店“,我們發現店門口有餐券販賣,覺得有趣,加上難得不用再跟店員阿來阿去,就決定下手。

沒想到...我不會操作機器啊!!!!

後來還是請服務生教我們使用,還是經過一番比手畫腳(笑)

不過,還好沒有選錯家!

服務生雖然跟我們語言不通,但仍然很努力的想辦法服務周全(全程使用日語),主動幫我們倒茶(全店自動式),在我們進食到一半的時候來關心合不合口味。

整個充滿活力且窩心到不行!!

更別說男的帥,女的可愛了!!!!!(這才是重點)

 

 

DSC_0019.jpg

 

吃完飯後繼續前進,途中經過三條通商圈,這真是令人傻眼的大且多條!!

走到快鐵腿!

 

DSC_0024.jpg

 

三條通完二條通,不知不知覺的我們變成全程徒步走了!

本來從四條通到晴明神社需要坐約5站左右的地鐵加上換幾站公車。

不過,事前準備的google地圖有點亂和實際道路對不太起來,加上延路上指標地圖都未清楚標示晴明神社的位置。

我們只好邊走邊看,就變成徒步走完電車路線,且沿途問路的我也變成京都達人了。(剛剛民宿老闆聽我講完大笑)

計程車司機也很棒,知道我不會日語就有把語調放慢,且重複確認。

之前聽說日本人對外國人很疏離,昨天到今天的遭遇其實不然耶!

還是因為我都遇到好人?!耶!

 

花了三個半小時終於抵達~~~

 

晴明神社!!

DSC_0034-1.jpg

 

這鳥居真不是蓋的!是有心人之後捐建的!(好冷,對不起!)

超帥氣的,直接五芒星就給他放上去了!

晴明神社是平安時代(へいあんじだい、794年-1185年/1192年頃)鎮國的“陰陽師-安培晴明"的故居,後來被改建為神社。

雖然不大,但讓人感到平靜與舒適。

在到晴明神社之前,會經過一座橋(日語稍候補),古書中記載晴明會將式神養在橋底下,所以有誰會來訪、街上八卦傳聞,晴明都會知道。

民宿老闆說,這種傳聞是真的。

今天路過橋的時候感覺別有趣,畢竟以前在書上看到像故事一樣的事,今天能親眼看見,多麼歡樂可想而知吧!

DSC_0044.jpg

 

神社裡有顆樹...

當你站在樹下閉上眼睛扶著它時,會有一陣風吹過,感覺通體舒暢。

耳朵也能聽見風聲和樹葉“西西蘇蘇“的響著。

與其說像它許願,倒不如說是能靜下心來理清思緒,是個有趣的體驗。

 

離開晴明神社後回到三條通上,已經是五點的事情了...


DSC_0045.jpg

 

 

路上也買冰和休息,你老婆今天精神和氣色比較好。

DSC_0049.jpg

 

因為八坂神社在今天晚上七點和八點各有一場廟會儀式,似乎會有小遊街。

於是我們決定折返會去四條通,順便逛一下早上未開業的店。

 

在商店街途中我們被八ツ橋直營店的婆婆招待進去喝冰綠茶和試吃,結果是試到一個老爸你一定會喜歡的口味喔!

當下大呼”おいしい”並拿起那口味直接放到你老婆手中的籃子裡,並大聲說”お願い!”

讓一旁本來不太敢跟我們講話的爺爺笑出來,並開始主動介紹他喜歡的口味,和說明每種樣式口味的差別。

購足後,婆婆又特地各倒一杯綠茶給我們,硬要我們喝足休息夠了再走!

真是有趣的購物經驗。

 

話說回來,老爸,可見這次準備不少名產回去孝敬您,請期待吧!!嘿嘿~

 

繼續回到走到鐵腿的逛街行程...

八坂神社於四條通上的遊街,似乎是和除厄迎靈有關,稍候我再補上確定資訊。

 

氣勢很驚人的且移動速度很快,請原諒我跟不上人潮啊~~

DSC_0087.jpg

 

然後,你老婆很睿智的決定看過遊行後馬上坐車回民宿,以防人潮擁擠。

所以我們大概九點多就回到民宿了!

結果,我光寫明信片就花了一小時整,拖到現在真是抱歉哪!

 

對了,我們搭的京坂電車和JR線,都有這種圖樣的座位唷!

DSC_0089.jpg

 

是做什麼的呢?

 

啊哈,這真的比台灣的博愛坐更讓人坐如針氈呢!(笑)

 

今天先這樣啦~

明天早上聊囉,老闆說要讓我們試穿和服出去外面走走呢!

 

這樣,又得早起才行了呢!哈!

 

晚安喔!

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6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6)

發表留言
  • 小朋友
  • 還好

    睡覺前
    周公有規定 要先繳稅
    再來關電腦
    就看到妳這篇
    寫得不錯唷~
    晚安(有看到我微笑嗎?)
  • 哈哈,謝啦!其實打到一半,民宿老闆跑來跟我聊當地的種種,因為聽他講很開心就整個停住了。對不起啦!拖到這麼晚!

    ALeo 於 2010/07/11 00:13 回覆

  • isa
  • 我也有招待

    我也有被招待各口味
    後來買了抹嗄紅豆
    香蕉巴吶吶
    以及ラムネ
  • 哎呀哎呀!一個不小心...你要破梗了!...噓~先讓我爸嚐了再說!(其中一樣就是讓我大叫出來的口味呢!很特別!)

    ALeo 於 2010/07/11 00:23 回覆

  • 小朋友
  • 跟老闆說

    下回 回來台灣
    來我們這兒住一晚免費
    第二夜才收錢 哈 哈
    (開玩笑的)
    來住都久都免費啦!!
    以謝謝他們的熱心幫忙
    睡覺去 周公在嗺了
    很滿意!!
  • 哈,感謝你準時收看!晚安喔!

    ALeo 於 2010/07/11 00:34 回覆

  • 小朋友
  • 以上請 跟老闆說
    ( 跟老闆說 這幾個字怎麼不見了)
  • 我知,老闆也請你也一起來唷!他說民宿(伏見稻荷一帶)這裡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花樹,應該很吸引你吧?!呵呵,晚安啦!

    ALeo 於 2010/07/11 00:36 回覆

  • 小朋友
  • 穿和服

    大家早壓!!

    穿和服
    要拍照喔~
    妳們三個穿起來一定各有韻味
    如果有遇到大將軍

    他會不自主的
    跟妳們一起跳起舞來ㄏㄡ
    哈 哈


    對了
    妳們昨夜有遇到他嗎?
    ㄎ ㄎ
    ( 有人在偷笑 )
  • >_<...大將軍沒有,仿龍馬時期的倒有一枚!

    ALeo 於 2010/07/11 07:35 回覆

  • 小朋友
  • 挖賽~

    當烏拉圭2:1時
    我跟大姊說
    章魚哥的大腿
    會抽動兩下
    嚇到了
    ㄎ ㄎ
    還好
    德國3:2贏了
    他老人家又可以享受
    很崇拜的歡呼了
    ㄎ ㄎ

    我早上6:00去載水
    結果沒水
    只好
    明早再看看囉~
【 X 關閉 】

【PIXNET 痞客邦】國外旅遊調查
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!

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(注意: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)

立即填寫取消